问答整理
儒烏風亭いおり

问答

一、2022.08.09

我喜欢的人他不喜欢我怎么办?

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,如果你有留意过我在高中阶段的状态。
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,我也仅仅能分享我自己的做法。

放弃。
我知道这个回答可能会让你感到难受,我也经历过这种感觉。
我在初中阶段有个很不好的习惯,就是得不到的总想强求。
但我们也知道,人生不可能那么如意。
再着就是,人生路还这么长,我所以为的喜欢真的是喜欢吗?

本科生阶段,我谈过一段恋爱,大概有三四个月时间吧,她提起分手,于是我们分开了。
大概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没打算在本科生阶段谈恋爱了。
选择将更多的时间拿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,多读一些书,开阔一下自己的视野。

以上。

二、2022.08.09

最喜欢唱什么歌?

这个问题对我来说略有些困难,因为我是个六音不全【一种调侃,比五音不全更糟糕】的人。
不如把问题换成我喜欢听什么歌。

我目前喜欢的歌手大部分是海外的,主要有

三、2022.09.24

哥哥带带弟弟!

你是?

四、2022.10.09

您是怎么走出在高二的CSP-S失误的阴影的?您有没有想过省选像deaf那样翻盘?

这个失误对我来说其实并不算什么阴影。
我回想了一下,我18岁以前真正可能算是阴影的一件事发生在初中毕业。当时我的中考分数离学校本部的分数线差了5分,一度怀疑我可能要从城区回到县城去上高中。当时我暑假还在学校学OI,然后很不争气的在PYB【我的OI竞赛教练】面前哭了www。不清楚后面是怎么录取上的,或许是因为初三时签了个什么合同?降分什么的?当然,如果没录取到本部,最后大概率应该会选择去分部?

说完那件事情,再回到话题上,关于我的OI。
其实我一直都抱着一种态度,就是把OI当做一种爱好,而不是什么其他的东西。我也不去考虑有这个牌子那个牌子能加分降分什么的。高二那年有过一段停文化课搞OI的时间,但那时就已经考虑好了,如果能参加冬令营就去参加然后退役,如果参加不了就直接退役。所以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,并没有想过去省选。【所以deaf是谁啊,完全不知道www】
而那次失误最让我可惜的是可能没资格去冬令营了【然后不争气得又在PYB面前哭了】,虽然后面又有资格去了,最后又没办法去了【那个寒假,应该都有记忆吧】
所以我关于OI的遗憾就是没能去一次冬令营。

另外,说真的,我自认为我并没有尽我的全力去搞OI。或者说,我很少尽我的全力去做某些事情【我自认为的尽全力是完全不管其他任何事情,近乎完全放弃娱乐活动的那种】。
我对这些东西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追求,像OI拿牌子啊、高考拿多高多高的分数啊【甚至可以说直到最后一个月我才开始认真复习,其他时间都是边耍边混时间。大多数晚自习呆在操场、食堂、学校各种大路小路广场等等的时间都有一个多小时】、ICPC打进final啊、绩点有多高奖学金有多少之类的。

我不是很想当卷逼,去追逐那些所谓的“成功”而让自己累的半死半活,最终丧失了精神世界。
当然,那是他们的选择,我尊重他们的选择,但希望别人也能尊重我的选择。
相对的,我更想去钻研我喜欢的东西,去提升我自己。我也在为那些东西花时间花精力。
并不是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“有意义”,人生中大多数幸福都来自于“无意义”。
这个话题以后有机会我会再聊聊【比如我钻研的某一个东西有一些我想记录的】。